三燃清水

专注发糖,但是鸽子(我鸽了发糖的文,但是绝不鸽刀)

俞飞/初雪

是我,我又来丢人了。这次是借的@鲛猫_shark-cat 太太的图梗。太太的图很好看,也很甜,我写不出太太的图的万分之一美好。

太太画的是糖,我写的应该是个刀(?)

惯例的,ooc严重,能接受就开始。






我与你走在雪中,看雪落了满头,就当作与你共白首。


“你陪我出去玩一次雪吧。”飞龙看着窗外的雪兴奋地缠着正在看书的俞生要出门。

俞生放下书,顺着飞龙的手看向窗外。作为土生土长的南方人,俞生的整个幼年加青年都没有见过几次雪,而这样纷纷扬扬的大雪更是从来没见过。

“好吧,不过要多添两件衣服才能出门。”

室内暖和,所以飞龙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家居服。

俞生不知道其他北方人在冬天出门是怎样的,但肯定不是飞龙这样——衬衫一件外加一件看起来就很冷的风衣。

“飞龙,你这……”裹得严严实实的俞生想提醒飞龙多穿一点,反而被飞龙嫌弃地看了一眼“臭鱼,你怎么穿得这么多?这还怎么玩雪啊。”

看来说是没用啦。俞生直接把围巾套在飞龙的脖子上,然后一通操作,除了衣服没换,其他地方都被裹了一层毛茸茸用来御寒。

“臭鱼,你!”飞龙被围巾捂的有点透不过来气,正打算扯掉这层束缚,却被俞生按住手,在他的唇上轻啄一下。

“乖,围好了,别着凉,不然就不出去了。”

“好。”飞龙听到不给出去,立马放下蠢蠢欲动的手。


说是一起玩雪,其实就是飞龙玩雪,俞生在一旁看着。

“臭鱼!快看我堆的雪人!”飞龙在雪人上插上一根树枝,邀功似的朝着站在屋檐下的俞生喊道。

俞生的目光从飞龙的脸上移到了他堆的雪人上。

圆滚滚的两个球堆叠在一起,北方我雪硬,好塑形,所以可以看出雪人大概的面容。不过怎么有点像他呢?

“臭鱼,看,我堆的你好不好看。”果然……

“……好看。”可疑的停顿。不过飞龙并不在意,听到俞生说好看后继续给雪人塑形。




南方的初春总少不了一场倒春寒。只是这次竟然下了一场不小的雪,倒是让人有点意外。

俞生坐在古屋的院子里,手里拿着家里小辈给的麦芽糖,目光却落在院中的薄雪上。

手里的糖做成某种鸟的模样,像极了向往自由的某人。
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