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燃清水

专注发糖,但是鸽子(我鸽了发糖的文,但是绝不鸽刀)

俞飞/栖凰

(超级ooc的飞龙以及早就表白心意的俞飞cp)

(很大一部分是改的《栖凰》的歌词,没有脑洞的我来听歌写话了)

真的短,短到我自己不忍直视。

惯例的,能接受就开始。



月光洒落海平面,穿过厚重的海水,最终只剩一丝虚弱的白落在龙宫的门口。

飞龙饮尽杯中酒,微红的脸颊暴露他不善饮酒的事实。酒杯掉落地上,清脆的声音打破了龙宫的宁静。

“你合该是凡人眼中的白衣少年,纵马快活,才是你应该有的模样。”

桌上有仙杏师徒走前留下的棋局,黑白子厮杀激烈,最后只剩一场残局,看得出八仙的棋艺依旧比不上他的诗杏老师。可有谁知道会不会是故意的呢?

“我们也曾在天海会武的擂台上兵刃相接,如同这一场棋局,看似平手,却是有人故意相让。”

水红的珊瑚早已暗淡,如同那时的鲜血洒落。

“我总是在想,如果当时我拦住你就好了,我就不用受这相思之苦。”

这龙宫的光都是他的命换来的。

“人事难防,天各一方。”

这沧海余生,江山千里,我替你守,我替你看。

我改了旧模样,不像以往。

年少听书,英雄会归来。我以一生做一场豪赌,赌你会归来。


“你会不会嫌弃我话多啊,可这都是我的真心话。”

永远不能向你诉说的真心话。




大梦一场,俞生从酒醉中醒来,龙宫依旧冰冷,梦中的场景是自己的过往。他总是想,要是他能拦住他就好了。

他的魂散落海天,他的心一分为二,一半给了天下苍生,一半随他散落。

此生,除了黄泉路上,再不相见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38)